2022-10-11

追寻通信红色根脉 续写科技强国华章(2)

分享:

4、赓续百年通信志,启航时代新征程

星辰大海梦想里,通信是飞船、是风帆,勾连起属于星空的璀璨,荡涤出穿透大海的蔚蓝。解放前,无数的仁人志士 “揣着红心、提着脑袋”奋战在风口浪尖、激流漩涡之中,架起一座座信息桥梁。如今,一批新生代通信产业新兴力量不断崛起,继续在探索世界,连接未来的新征程上一往无前,尽一己之力。他们与时代共进、与未来同行,在变革技术、协同发展、深化创新、缔造更大的通信行业奇迹之路上全速奔跑。


新征程中的通信科技创新


新征程中重大变革和举措


守初心以民为本,保万家通信畅通


5、创新引领通信路,致敬时代攀登者——典型人物

时代需要满怀理想信念的坚定前行者、未来需要勇攀事业高峰的时代攀登者。过去与未来,通信事业的奠基与发展都离不开一代代通信人的奋斗与努力。他们以永不言弃的豪情壮志和敢于面对一切困难的决心筑梦通信之巅,涌现出一大批“”、“行业楷模”和“大国工匠”。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6、中国重要科技发展人物

为了增强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视频介绍了中国著名科学家的成长过程、获得的成就和对人类的贡献,引导青少年和大学生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为国建勋的爱国精神,励志成长的道路,成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