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

追寻通信红色根脉  续写科技强国华章(1)

分享: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精神,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在探索世界,连接未来的路上一往无前,无所不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师生致敬先锋,学习模范

1、党是灯塔领航程,红色信仰刻基因

回看红色通信百年史,跬步千里。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下,一代代通信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谱写了一曲曲通信报国的时代颂歌。信息通信成为改革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显著的行业之一。致敬历史,面向未来。而通信的未来,正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洪流中蓄力而来。

2、峥嵘岁月无线电,点亮红色革命路——革命时期

   从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到英勇无畏的抗日战争,再到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党的通信事业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苦发展历程;红色电波为助力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红色通信人用生命谱写了捍卫红色电波、保障革命胜利的壮丽诗篇。


3、苦难辉煌奋斗史,守护人民邮电梦

“人民邮电为人民”成为新中国邮电事业的指导思想和服务宗旨,人民邮电情,追梦赤子心。邮电人用艰苦创业的革命豪情展开了一场伟大实践,也成为信息通信业宝贵的精神传承和不竭的前行动力,在时代长河里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