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通信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

     2022817日,第十一届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多轮比拼,重庆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从全国 31个省市、 1000余所高校、 5000余支赛队、近两万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二等奖,是重庆市职业院校在本届大赛上的最佳成绩,并实现重庆电子工程学院在该赛项上的全国二等奖突破。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按照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加快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届大赛于今年311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5576支高校队伍积极参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软件技术专业4名学生王志远、王心成、谢佳欣、杨皓杰组成“啊对对队”参赛,在教师郭俊杰的带领下,备战4个多月,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从制定训练计划到参赛团队对作品不断优化、精益求精,不敢有丝毫懈怠,经过初赛评审、总决赛评审、总决赛答辩等环节,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B4赛题晋级现场答辩的3支队伍之一,是重庆市职业院校唯一一支进入本届大赛最终现场答辩环节的队伍,并最终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通信工程学院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拓宽师生技术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为国家发展提供高素质的ICT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