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斩获华为ICT大赛全球赛特等奖、一等奖

分享:

2022625日,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参赛的三支队伍共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625230239


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以“I. C. The Future”为口号。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区域的130支队伍共390名学生参加全球总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本届大赛是第六届华为ICT大赛,共分为实践赛、创新赛和行业赛。其中我校学生参加的实践赛包含网络和云两个赛道,主要考察参赛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全球总决赛比赛环节均在线上进行,实践赛比赛时间为2022618日,比赛方式为8小时上机实验。

经过长达半年的备赛和8小时的线上紧张比赛,最终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张慧敏、陶亚雄、左琳立三位老师指导的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学点)本科班刘宏、徐峰、邢在涛代表队和由林勇、蔺玉珂、左琳立三位老师指导的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ICT卓越人才试点班学生罗刚、贾普仁、冉鑫鑫代表队均获得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实践赛网络赛道特等奖。由李通信学院饶、张慧敏、黄祎三位老师指导的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ICT卓越人才试点班学生沈一丁、何明盛、兰宇代表队获得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实践赛云赛道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625230605

微信图片_20220625231524

微信图片_20220625230600


近年来,重庆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依托重电-华为ICT学院,积极开展ICT精英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创新,成效卓著,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华为ICT学院”、“卓越华为ICT学院”,并被授予“产教融合示范校”称号,全国唯一。20213月,华为ICT大赛首次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这代表华为ICT大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华为ICT大赛作为全球大学生年度赛事,不仅为全球高校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竞技与交流平台,为ICT技术在高校的推广起到重要作用,也为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华为ICT大赛对于促进年轻人建立联接、激发创新有着重要作用,推动他们为数字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华为ICT大赛吸引更多的ICT学院、政府组织、行业机构、培训伙伴、行业企业参与其中,实现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目的,助力高校ICT人才的培养、成长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