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重庆市网络通信工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前往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分享:

2022年11月2日,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重庆市网络通信工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陶亚雄带领院长助理林勇、通信工程系主任赵阔、教授级高工陶小鱼等一行7人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周继华,预研技术总监兼科技与质量部部长赵涛等7人参与调研交流。

 

首先,周继华和赵涛带领参观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对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和公司愿景进行了介绍。参观后,周继华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构建形成“2+2+N”的5G+全场景应用产业体系,打造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助力重庆建设全国一流的通信技术产业高地。陶亚雄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分享了与华为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希望能与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平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合作、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博士进园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通过探讨与交流,双方进一步增强对彼此的了解,达成校企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产业实体,定位为航天科工集团新一代通信产业牵头单位,公司由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于2020年12月22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9亿元,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积极践行国家新基建战略,紧密结合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打造产业集群,助力航天科工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推动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