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05-28

重庆市“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神,树立“巴蜀一家亲”意识,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贯彻“成渝一体化”理念,聚焦“两中心两地”定位,发挥“双核引领”和“区域联动”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加大交流协作力度和深度,为成渝地区发展大局做出贡献,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5月27日联合举办“2021重庆四川技术转移转化大会CSTTC)

我校聂强校长参加大会并代表学校致辞,科研处许磊处长出席会议。会上,“重庆市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1:聂强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重庆市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是我校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联合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牵头成立的。联盟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唐等34家高科技技术研发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等6所科研机构,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9所成渝两地高校共同创建,我校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为联盟秘书长单位。

联盟成立后将根据国家、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聚集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加强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协同突破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为重庆市5G的产业化应用提供咨询,为6G的基础研究搭建交流平台,成为支撑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促进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服务重庆市西部科学城建设。

联盟在我校和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领导的关心和悉心指导下,相关成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唐高鸿、重庆邮电大学和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于1月份共同组建联盟筹备委员会,讨论联盟章程、招纳联盟会员、实施专家确认等环节,历时5个月完成联盟启动筹备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中国移动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中国电信重庆公司7家代表一起按下了启动键,和200多名与会代表一起见证了联盟的诞生。

 

 

2:联盟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