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我校在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决赛斩获特等奖、一等奖

分享:

2021年12月25日晚上19:00,“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通过线上进行直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教学改革成效和师生们在ICT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三支队伍均获得晋级在全球总决赛资格,将于2022年5月参加在深圳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2020年起,我校和长江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相关专业本科学生。此次由重电通信工程学院张慧敏、陶亚雄、左琳立三位老师指导的长师通信工程本科班学生刘宏、徐峰、邢在涛代表队力克群雄,获得“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网络赛道特等奖。一方面体现了联合办学的优势,更为重电的职教本科人才培养之路进行了有效尝试,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成效显著。

由我校通信工程学院林勇、蔺玉珂、左琳立三位教师指导的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群华为卓越人才试点班学生罗刚、贾普仁、冉鑫鑫代表队获得“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全国总决赛专科组网络赛道全国一等奖;李饶、张慧敏、黄祎三位老师指导的沈一丁、何明盛、兰宇代表队获“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全国总决赛专科组云赛道全国一等奖。

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教务处副处长张慧敏及通信工程学院部分师生集体观看了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全国决赛颁奖典礼直播。

近年来,通信工程学院依托重电-华为ICT学院,积极开展ICT精英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创新,成效卓著,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华为ICT学院”、“卓越华为ICT学院”,并被授予“产教融合示范校”称号,全国唯一。

据悉,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于2015年举办至今已六届,大赛面向本科与高职在校学生,包含实践赛和创新赛两种赛事,分为网络赛道和云赛道,主要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涵盖数据通信、网络安全、WLAN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技术。本届大赛参赛学校900余所、参赛人数近50000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33个省市的127支队伍、共381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该赛项已成为国际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全球ICT技能竞技平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